close

《可愛過敏原》by稚楚

#現代 #校園 #年上 #日常 #偽兄弟 #竹馬 #雙向暗戀 

推薦度:★★★★★

肉肉肉:( ´▽` )ノ

 

宋煜×樂知時

深情高冷學霸攻x萌萌單純混血受

 

文案:

宋煜對樂知時有三個要求:

在外不能叫哥哥

不能一起行動

不能讓別人知道你住我家

樂知時一直乖乖遵守,在校就是陌生人。

開學典禮上,他突發過敏性哮喘倒地,現場一度混亂。

誰知作為學生代表的宋煜突然間中斷發言……

當晚,校園貼吧飄起熱帖。

【驚!!我校初中部校草和高中部校草竟然是“兄弟”!】

————————————

自打六歲那年爸爸領回來一個混血小寶貝,宋煜的人生就徹底被這個黏黏糊糊中文都說不好的小傢伙纏上了。

幼兒園時期的樂樂:小煜哥哥,我同學今天說他有漂亮嫂子了,嫂子是什麼?

宋煜:他哥哥的老婆。

樂樂:No!我不要嫂子!

宋煜:……

樂樂:我當你嫂子!(哪裡不對……

宋煜:請你好好學習中國本土的親戚關係。

樂樂:不對不對,我當我嫂子!

宋煜:……

口嫌體正直年上貓系攻VS混血乖巧直球奶狗受

1、竹馬年上養成,平淡日常戀愛文,有很多吃吃吃的場景,喜歡快節奏的慎入

2、受出場時初三,攻受無任何血緣關係及法律上的親屬關係,寄住,不是一個戶口本。

3、攻寵受,雙箭頭很粗,本質是弟控x兄控,不喜勿入,不適合極端控黨。

4、可愛受,不是強受,不喜勿入



 

無雷心得:

 

天了嚕,作者的文筆好美哦!描述的功力超棒。

作者很常用一些很微小的細節、風景等等來做比喻,比喻當下的情緒與情境,真的超美,很喜歡!很厲害!

這種比喻讓雨中的撐傘也能很唯美,不開心的彆扭也能讓人感受到那微微的酸澀。

作者不會簡單的直接寫說角色怎麼想、角色怎麼做,但卻能夠用幾個場景的描寫更貼切的展現角色當下的情緒,能讓你更融入故事。

歐買尬,這個寶藏作者我怎麼到現在才認識(扯頭髮)

 

看過有些偏文藝的耽美文會讓人覺得沈悶、甚至有點無病呻吟,但是這個作者的描述也很美,而且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彆扭或歪膩,喜歡喜歡喜歡( ´▽` )ノ。

 

作者每次切到宋煜這,都能讓你在文字中感受到宋煜隱匿的情緒,他沒有清楚描述宋煜的心路歷程,卻能讓你知道他如何經歷及感受那些過去,天了嚕,怎麼這麼厲害!

 

然後,沒什麼刀!不喜歡虐的同學安心看。

最心疼的大概就是出櫃那一段,但是也都沒有任何刀。

 

越看越覺得作者筆力深厚啊,我的天!超滿足,有夠美麗,突然找到心動的感覺了。

而且每一個重要角色都立體且有深度,他們不是我們小說裡常見的單純反派、第三者、情敵那種為了劇情而硬加上的角色,他們有各自的小私心以及他們各自的世界與故事。也有他們各自的好惡與應對,雖然都是助攻角色,但完全讓人討厭不起來,是讓人能夠理解為什麼他們會做出這些事情。

 

Ps.作者名說了是可愛受,這個標籤有時候會先入為主的,讓人誤以為很雷、很無腦或聖母,但是完全不會,超甜、讓我想到廢土的安息小可愛,當然還是安息更可愛(私心)。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故事大綱:

樂知時從小失去父母由父親的好友宋謹叔叔接回國當親兒子養大,際遇雖然悲慘但養父母對他呵護備至,比親兒子還親。

養父母家有一個大樂知時三歲的哥哥——宋煜,宋煜從小就便成熟懂事,與人相處的態度甚至冷淡至極。唯獨對樂樂不一樣,宋煜大概就是把所有的情緒都給了樂知時,不論是開心的、難受的、甚至極端的。

宋煜從來不把情緒表達出來,總是癱著一張臉游離在人群之外,唯一能讓他有所撼動的就只有樂知時。兩個人從小一起長大,樂樂從小就很黏宋煜,宋煜雖然看起來很嫌棄,但卻從來沒有真正拒絕過他。

 

宋煜對樂樂的感情很深很複雜,他們是兄弟,但是他也不希望他們是兄弟,概括一句:「樂知時就是宋煜的全部。」宋煜喜歡他,但是他不能也不敢主動開啟這段關係,對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弟弟,單純、天真、可愛、黏人,沒人能不喜歡這個像天使一樣的小孩,他隱忍著既喜歡又難受、甚至無法入眠。

 

樂樂從小就特別黏哥哥,沒來由的,就像雛鳥開殼見到第一眼的人,從小到大眼裡只有哥哥,所有開心的、不開心的全部都想和哥哥分享,永遠和哥哥待在一起、特別執著。

 

兩個人的關係就這樣在日常生活中持續著,樂樂總是追逐著哥哥的背影,執著又契而不捨,而看似冷淡的哥哥總是能在人群之中一眼看見那個孩子,對他的一切熟悉到爛熟於心,偷偷的收藏有關於樂樂的一切(這點超可愛),但是他仍舊無法主動開啟這段關係,因為太過愛他了。

 

在19歲那年,樂知時藉由感冒的昏頭,主動捅破了這層紙,不顧一切的索求與渴望,但也就是樂知時的衝動,這一切才能夠開始。

 

交往後其實都挺甜的,沒有遇到多大的阻撓,與父母的出櫃只會讓你心疼難受,難受這兩個孩子這麼多年來是如何小心翼翼的面對這些,因為他們彼此相愛,也很愛養大他們的父母,卻害怕他們的相愛會傷害他們。

 

後面基本上就是甜到結局啦,結尾有地震災難事件(哥哥沒事),呼應樂樂父母因為探勘意外死去,給他們的心結圓了。

 

以上,不負責任大綱結束。


 

以下繼續有雷心得:

下面節選一些喜歡的片段:

 

——

*節選一段哥哥的深情

 

‘’宋煜轉過臉,和他對視,樂知時從他沈黑的瞳孔里看到亮亮的光點,還有自己的臉孔。

  「蘋果也會砸到人。」

宋煜引用了一個隱晦又老舊的暗喻,甚至企圖再用另一個更廣為人知的科學家的故事去遮掩這份私心。‘’

——

 

看似什麼都沒說,但是什麼都說了。

我們高冷的宋煜哥哥都在不經意間各種表白呀ε-(´∀`; ),但前面樂樂都沒聽懂,太可愛了啦。

我的天,太美了吧,我真的小鹿亂撞。

看似隱諱的深情,從不宣之於口的感情,Oh my God。

但這一段作者有聲明這時候的哥哥只是表示樂樂對他們家來說是個很珍惜的寶貝。

當然,後面還有很多各種花式告白,當然樂樂依舊沒聽懂。

 

不得不講,哥哥真的是喜歡樂樂喜歡到變態了。

還有很可愛的部分是,哥哥總是面無表情的講出各種玩笑、吐槽、甚至情話,這個設定超可愛的,作者用一點一滴的對話與細節告訴你宋煜的深情與體貼,以及他這個深情背後的痛楚與難受。

總之,其他的大家自己看。

 

——

後面大學的姐姐南嘉也超棒的,一開始她喜歡宋煜,但知道宋煜對自己沒有興趣也大方接受。

 

——

*節選幾句南嘉的話

 

‘’「你知道,很多人覺得女孩子一旦愛上,就會喪失心智,喜歡到放棄自我。但我好像做不到這一點,我有太多想做的事,太多的目標了。」‘’

 

‘’「不是的。與其這麼說,不如說我在他和我自己之間,選擇了我自己。」南嘉看向他,「比起喜歡他,我更愛我自己。我不想放棄我自己,所以放棄宋煜了。」‘’

——

 

很欣賞又很喜歡這樣的南嘉。我覺得所有的女孩子都該這樣,她很清楚自己所想要的是什麼,不會像很多小女孩盲目的追求愛情,甚至在愛情中失去了自己,一開始迷茫接著自我淪陷。

 

我覺得這樣的南嘉很棒,她很愛自己所以才能夠去愛別人。

 

——

接下來有樂樂高中時認識的新朋友,沈密。

完全是哥哥和樂樂的完美助攻,直接讓哥哥危機感滿分,間接加速他們兩個的進展。

但是好可惜啊,沈密感覺就是個會很寵、很甜的好老攻,可惜樂樂除了哥哥誰都看不見。

 

——

*一樣節選沈密的部分

‘’「你可以繼續裝下去,講真的,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覺得你和我是一樣的,都是目的不純的人,還不如亮明底牌,大家公平競爭。何必把自己做高身份,好像你的感情就高我一等。」‘’

                       

‘’「仗著自己是他哥哥的身份,仗著你這麼多年積攢下來的感情基礎,對樂知時做一些曖昧不清沒有邊界的事,享受他對你的崇拜和依戀,又不親手戳破這層關係。宋煜,你看到樂知時不高興的時候了嗎?你看到你的舉動對樂知時有什麼樣的影響嗎?他因為你覺得困惑,覺得很難過,這些你都知道嗎?還是你裝不知道啊。」‘’

——

 

你看看,咱們沈密真的是知心小可愛呀,好寵好寵。

 

好消息是上面兩個小可愛們,之後都有他們各自的愛情故事,不用想就知道超甜、超甜。

 

結論:

雖然我吹的這麼高,但是還是有蠻多要吐槽的部分。

不得不說,後面橋段個人覺得有點拖戲,尤其服裝設計比賽那段,樂樂選的法律系、結果去參加服裝設計,有點微出戲,這邊我大概略過只看重點。

 

還有人設立太夢幻了,樂樂初中身高就170幾、然後哥哥快要190,然後都好看的出類拔萃、特別耀眼那種,每次提到這邊一樣會微出戲,但是畢竟是小說所以算了,除去這個其他還是挺好的。

 

(以前看的耽美小說:眾小攻都是180公分、小受接近180公分;現在的小說:眾小受都基本180、小攻一定都180以上,會不會再過幾年眾小攻都要變成美國球員了(笑哭)。)

 

不過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有車( ´▽` )ノ,而且各種車香豔絕倫、誠意滿滿,咬咬、電愛、正戲、野戰、調教,都有沒在客氣的ε-(´∀`; ),平常冷到掉冰渣的哥哥,只有在床上才會血性大發到變態ψ(`∇´)ψ。

 

看了那麼多脫褲子連個屁都沒有的耽美,這裡終於得到一點點慰藉了,(但是要費心找一下,不然看不到)。

 

好啦,跟我一樣不喜歡長文的書友,這本也是可以看得唷。

 

arrow
arrow

    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